哈囉大家好我是YY

取出鋼釘相關文章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後-開始復健

【紀錄】右腳踝骨折-我該取出鋼釘嗎?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一個月後-韌帶(筋)突然超痛!

 

最新文章

 我竟然車禍 顏面 上顎 下顎骨折了⋯⋯四年發生兩次骨折!

 

 骨折復健/照護懶人包相關文章

腳踝骨折紀錄-上

腳踝骨折紀錄-中

腳踝骨折紀錄-照護懶人包

腳踝骨折紀錄-一年後

 


Y在12/1開刀取出鋼釘了!

目前腳踝骨折後 取出鋼釘一個月了!

最近不乏有人詢問取出取出鋼釘的事

如果我沒列到講到的

歡迎大家留言或悄悄話給我

腳踝骨折/骨折復健/取出鋼釘

只要YY知道的都會回覆

 

是這樣的

最近天氣超冷(不知道有關係嗎)

前天我的骨折腳踝超級痛!

但不是天氣腳那種好痠rrr

是韌帶(筋骨)超痛

痛到我腳踝隨便轉一下就痠軟

+筋卡卡像打結一樣的痛

 

下樓梯時有一剎那 腳踝痛到軟掉

偷偷多踩了一下 腳踝像是有異物一樣

踩下去超痛

之後就開始時好時壞

壞的時候就開始跛腳 好的時候就沒事

 

隔天趕緊去找會喬骨的醫生(以前給他看過)

結果現在腳踝不但比之前還鬆還舒服

筋也不痛了!

 

以下整理一個月來醫生Q&A(中醫喬骨/西醫醫美)

首先是中醫喬骨

1.取出鋼釘不應該腳踝更緊 角度更受限

→所以我應該是取出鋼釘時 因為必要性 有傷到韌帶

(中西醫本來就互相牴觸

我不是攻擊幫我開刀的西醫阿><)

ㄟ...別罵西醫骨科開刀醫生啊!

看看我們的腳踝圖(取自網路,侵權煩請告知)

86010.jpg

骨頭旁邊都是韌帶啊!!

相信您聽過任何做醫生護士的親友都說過

腳踝骨折比較難好喔 要有耐心

所以我是給醫生喬完後就好多了

他說有幫我把稍微移位的骨頭喬好了

這樣韌帶疼痛感會比較減輕

 

喬骨痛嗎?

放心 絕對不是像下圖這樣喬...

images.jpg

但稍微微微微微微有一點痛

只是跟骨折受傷 開刀傷口痛

骨折覺得自己廢 心裡覺得痛 等等比起來不痛多了!

 

醫生在台中/

健保 但筋骨藥有時候會自費/

人很多至少等50分鐘/

如果講話不尊重醫生 醫生講話也不太客氣

不保證有效!

怕跟新聞講的一樣一喬又斷千萬別來

(新聞怎麼不報我 一喬就好)

 

所以千萬不要來找醫生跟我興師問罪XD 

很多人都說醫生很兇 都不解釋什麼的

我只想說...

短短3H 掛號掛超過50人 都要喬骨 不是問診開藥而已

有問題就要自己問醫生 

而且做人本來就要互相 跟醫生/護士點個頭

打個招呼 客氣些我覺得是應該要有的喔

 

2. 西醫醫美

醫美??? 恩 對的

相信大家有第一次腳踝骨折開刀後

那個疤痕如果在腳踝 應該是各種開各種黑各種醜醜

之後google了才知道開刀疤痕沒照顧好

所以這次我取鋼釘開刀後2周我就來找醫美了!

如果大家取鋼釘了 應該會有一個問題

「為什麼這次傷口密這麼慢?

我記得上次骨折開刀兩周後就密了阿」

 

可是瑞凡...........

上次骨折開刀我們幾乎不敢動 幾乎在床上 幾乎不走

這次取鋼釘開刀 光YY我

開刀隔天就不用拐杖 就恢復原本生活機制

開刀傷口本來就好比較慢喔!!!

別急 因為這裡是關節處喔!

YY一直到取鋼釘術後一個月  

整個手術疤痕才密起來

尤其骨頭那邊是最後密的

所以大家別擔心

切忌還沒密合盡量不要碰水喔!!!

這間醫美診所

它的敷料跟除疤藥膏都是可以申請理賠的

也是在台中

有需要歡迎私底下留言QQ

可是也要你有保險 而且額度夠喔 

不是勞保喔XD

 

 

最後

這邊推薦營養品:益力活

 

直接溫水沖泡200-300ml的水可以喝

香草口味的~不是魚味XD

不然都不想吃魚了

難道還要你喝魚精XD

連吃三個月鱸魚湯我真的= =..

 

益力活含鱸魚胜肽

幫助傷口恢復,術後營養補充

長高期青少年還有運動增強肌肉也很可以補充營養

營養好 骨折修復的快

購買請直接至蝦皮賣場了解

賣場點我

記得跟我說是看到部落格來的

早日康復!加油

 

再推薦營養品:櫻桃多多

 

不是什麼養樂多不要怕

單純廠商名字沒取好XDDDDD

他就是C 但是是天然植物萃取

不是膠囊狀喔!!!

沙棘果 跟 西印度櫻桃萃取

 

【小知識】

沙棘果

近年來超級食物

又稱維生素寶庫

ABCE都有

 

西印度櫻桃

超級食物 果樹種類中 果實維生素C含量最高

是椪柑及檸檬的26倍以上唷!

直接從超級食物攝取天然C

 

我一直到現在都有吃喔!

但我就是平常C的攝取

賣場點我

 

大家加油~~~~

如果你是剛受傷 以下這幾篇文記得要好好做功課喔

取出鋼釘相關文章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後-開始復健啦

【紀錄】右腳踝骨折-我該取出鋼釘嗎?

最新文章【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一個月後-韌帶(筋)突然超痛!


 骨折復健/照護懶人包相關文章

腳踝骨折紀錄-上

腳踝骨折紀錄-中

腳踝骨折紀錄-照護懶人包

腳踝骨折紀錄-一年後

 

希望大家不要喪志! 加油! 歡迎至留言倒垃圾! 加油

藉由本次取鋼釘製作了腳踝復健動作影片~

點我看YY處女作

※YY只是平凡人,寫文章+做影片只是希望同為骨折人的我們

可以在最難熬的這段時間好好加油!用YY的經驗讓大家不迷惘不難受


部落格最新遊記

 盛世公主號相關文章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一天登遊輪與不可不知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二天下沖繩大買特買與不可不知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三天海上日 盛世公主號大導覽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四日 石垣島岸上觀光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盛世公主號懶人包

 

別讓自己每天沉浸在骨折的不愉快裡

心情好 身體才會復元的快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oHoo唷齁生活 的頭像
    YooHoo唷齁生活

    骨折部落客YY

    YooHoo唷齁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