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YY

取出鋼釘相關文章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後-開始復健

【紀錄】右腳踝骨折-我該取出鋼釘嗎?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一個月後-韌帶(筋)突然超痛!

 

最新文章

 我竟然車禍 顏面 上顎 下顎骨折了⋯⋯四年發生兩次骨折!

 

 骨折復健/照護懶人包相關文章

腳踝骨折紀錄-上

腳踝骨折紀錄-中

腳踝骨折紀錄-照護懶人包

腳踝骨折紀錄-一年後

 


YY在12/1開刀取出鋼釘了!

收到相當多來訊 

「請問我要取出鋼釘嗎?」

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問過幾個醫生後的建議~

 

1.年紀

老人家因為取出鋼釘=再次手術

多麻醉一次多一份風險~

而且骨頭要再次癒合也會比較慢

所以醫生基本上都會建議

年輕就取出鋼釘~

 

2.鋼釘位子

像YY的鋼釘是在肉很少的腳踝

隨便動隨便摸都能感覺鋼釘

而且如果你的鋼釘是在關節處

動來動去時相信都會有感

可能有點酸 有點痛 有點不舒服

 

這時候也是建議取出鋼釘喔

因為有可能鋼釘會卡到附近的韌帶

造成關節活動卡卡

 

3.再次受傷

YY老實說也還沒到而立之年

未來還很長久 很難保證不會再受傷

(不要再骨折了拜偷........)

打鋼釘的地方久了骨質會漸漸流失

就會顯得相對脆弱!

而再次受傷時我們無法保證

骨頭或韌帶會呈現什麼樣的狀況

 

所以如果還年輕

建議取出鋼釘~

 

4.害怕

我不想開刀

我不想再上手術台

我不想還要重新復建

如果取出鋼釘 有些組織受傷怎辦!

我不想再被割開一次!!!!!!

沒關係! 不取出鋼釘不會怎樣

不會在身體生鏽 不會中毒! 

過海關也不會BBB

要共存一輩子都可的!!

 

5.提醒

如果你真的確定自己就是要取出鋼釘

那要在置入鋼釘後1.5-2年內拿掉喔!!

(實際時間依照醫生建議為主)

不然骨痂如果剛好把鋼釘包住...

取出就會有點麻煩+困難

 

6.決定於你

取不取鋼釘沒有一定

就像我有朋友抽血=要他的命

如果對手術台非常畏懼 那真的不要勉強

 

會不會又受傷?

現在關節活動受限真的能改善嗎?

 

我想這是最多人的疑問

但在受傷時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腳踝從

骨折→腫脹→活動角度受限

→走路姿勢跛腳→走路逐漸正常

→活動角度逐漸拉開

 

所以身體的復原程度取決於我們的復健認真度

我們又不是機器人~~~~

換個零件開關打開就好了!

所以一切取決於自己喔~

 

預祝大家早日康復!

 

最後

這邊推薦營養品:益力活

 

直接溫水沖泡200-300ml的水可以喝

香草口味的~不是魚味XD

不然都不想吃魚了

難道還要你喝魚精XD

 

益力活含鱸魚胜肽

幫助傷口恢復,術後營養補充

長高期青少年還有運動增強肌肉也很可以補充營養

營養好 骨折修復的快

購買請直接至蝦皮賣場了解

賣場點我

記得跟我說是看到部落格來的

早日康復!加油

 

再推薦營養品:櫻桃多多

 

不是什麼養樂多不要怕

單純廠商名字沒取好XDDDDD

他就是C 但是是天然植物萃取

不是膠囊狀喔!!!

沙棘果 跟 西印度櫻桃萃取

 

【小知識】

沙棘果

近年來超級食物

又稱維生素寶庫

ABCE都有

 

西印度櫻桃

超級食物 果樹種類中 果實維生素C含量最高

是椪柑及檸檬的26倍以上唷!

直接從超級食物攝取天然C

 

我一直到現在都有吃喔!

但我就是平常C的攝取

賣場點我

 

 

取出鋼釘相關文章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後-開始復健啦

【紀錄】右腳踝骨折-我該取出鋼釘嗎?

最新文章-【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一個月後-韌帶(筋)突然超痛!


 骨折復健/照護懶人包相關文章

腳踝骨折紀錄-上

腳踝骨折紀錄-中

腳踝骨折紀錄-照護懶人包

腳踝骨折紀錄-一年後

 

希望大家不要喪志! 加油! 歡迎至留言倒垃圾! 加油

藉由本次取鋼釘製作了腳踝復健動作影片~

點我看YY處女作

※YY只是平凡人,寫文章+做影片只是希望同為骨折人的我們

可以在最難熬的這段時間好好加油!用YY的經驗讓大家不迷惘不難受


部落格最新遊記

 盛世公主號相關文章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一天登遊輪與不可不知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二天下沖繩大買特買與不可不知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三天海上日 盛世公主號大導覽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四日 石垣島岸上觀光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盛世公主號懶人包

 

別讓自己每天沉浸在骨折的不愉快裡

心情好 身體才會復元的快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oHoo唷齁生活 的頭像
    YooHoo唷齁生活

    骨折部落客YY

    YooHoo唷齁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