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YY

取出鋼釘相關文章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後-開始復健啦

【紀錄】右腳踝骨折-我該取出鋼釘嗎?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一個月後-韌帶(筋)突然超痛!

 

最新文章

 我竟然車禍 顏面 上顎 下顎骨折了⋯⋯四年發生兩次骨折!

 

 骨折復健/照護懶人包相關文章

腳踝骨折紀錄-上

腳踝骨折紀錄-中

腳踝骨折紀錄-照護懶人包

腳踝骨折紀錄-一年後

 


現在腳踝骨折剛好滿周年不久~

便想來跟大家聊聊~

因為我都悔不當初阿

還是要廢話一下

腳踝骨折 任何地方骨折 受傷 生病

千萬不要灰心喪志

有什麼事 我們過不去的呢?

更何況我們不用熬1年 2年 3年 10年

生小孩那麼痛都熬過了!

從養育小孩新手到熟練媽媽了!

生小孩身材變形也恢復了!

屎缺專案你都扛了!

你都熬到主管階了!

任何痛苦的辛苦的艱辛的都熬過了

腳踝骨折?!

區區幾個月後我們就恢復了 !

所以完全不要喪志啊!!!

 

此篇會分為

心情

及腳踝骨折一年後現況做分享

 

心情 一個說實際卻也不實際的東西

人家總說維持陽光正面的心情

自己也會相對運勢好 氣色好 

所以! 這篇留言開放大家發洩!

對腳踝骨折有什麼不爽的 難受的 

通通都說出來吧!

 

愛面子不敢跟老婆說 

怕說了人家覺得自己煩

怕跟朋友說好像自己很弱很廢

但是很多事情其實發洩出來之後

你會發現..

亨 不就是這樣而已嗎

這樣的小挫折我都沒辦法?

開放留言讓你發洩!

YY也保證每篇回覆!

 

接下來進入正經~

腳踝骨折一年後 現況篇~

腳踝骨折 一年後 

就是大家最在意的 

體重 身材 

媽阿我幾乎臥床一個月! 都沒運動

三個月後 五個月後 我還要見人嗎!!!

沒錯,YY告訴你,

一年後我胖了15公斤。

但YY屬於喝水都會胖體質 (自己催眠)

 

腳踝骨折 一年後大家還在意什麼呢?

運動力

沒錯 之前YY雖然懶的運動

但還是會打籃球網球的

結果腳踝骨折後...

YY根本喪失彈跳力 衝刺力

 

心理因素跟肌力原因

其實各占一半

目前正在努力調整運動姿勢中

未來會發文告訴大家

當你腳踝骨折

骨折受傷關聯部位

會造成你多少姿勢跟肌肉代償影響...

 

腳踝骨折一年後還有什麼是你在意的呢?

Q請問我腳踝骨折處還會痛嗎?

A:

YY腳踝骨折有打鋼釘鋼板

老實說...有敲到撞到骨折患處

都會痛

 

Q請問我腳踝骨折後 卡卡真的沒關係嗎?

A:

非常有關係! 

腳踝卡卡=走路跛跛

=髖關節跟正常走路姿勢比起來沒有施力

=你的腰椎需然加倍施力

=你的脊椎有可能變歪

=brbrbrbbrbrbrbr

所以千萬要拉筋拉筋拉筋

如果你跟YY一樣

天生筋骨超硬

坐姿體前彎只有25cm 以為是一樣的道理

錯了!你腳踝卡卡真的沒注意到自己走路跛跛嗎?

怎麼拉筋?

建議大家 找到樓梯or有一點高度的板子

(不用太高 真的)

將你的腳踝骨折患肢 放在上面

另一隻腳在下面

就是你走樓梯走到一半按暫停的那個姿勢

但此時你的腳踝骨折患肢

只有腳尖踩著樓梯 你的腳踝是懸空的

然後試著往下壓 但拜託要扶著東西 不要勉強

去訓練你的腳踝筋鬆開

 

Q:YY都吃什麼補充營養?

A:

這邊推薦營養品:益力活

 

直接溫水沖泡200-300ml的水可以喝

香草口味的~不是魚味XD

不然都不想吃魚了

難道還要你喝魚精XD

 

益力活含鱸魚胜肽

幫助傷口恢復,術後營養補充

長高期青少年還有運動增強肌肉也很可以補充營養

營養好 骨折修復的快

購買請直接至蝦皮賣場了解

賣場點我

記得跟我說是看到部落格來的

早日康復!加油

 

再推薦營養品:櫻桃多多

 

不是什麼養樂多不要怕

單純廠商名字沒取好XDDDDD

他就是C 但是是天然植物萃取

不是膠囊狀喔!!!

沙棘果 跟 西印度櫻桃萃取

 

【小知識】

沙棘果

近年來超級食物

又稱維生素寶庫

ABCE都有

 

西印度櫻桃

超級食物 果樹種類中 果實維生素C含量最高

是椪柑及檸檬的26倍以上唷!

直接從超級食物攝取天然C

 

我一直到現在都有吃喔!

但我就是平常C的攝取

賣場點我

 

其他營養品請直接看文章↓↓

腳踝骨折紀錄-照護懶人包

 

 

大家還有什麼骨折問題是我沒想到的嗎?

歡迎提問!

我馬上為大家實際測試一年後腳踝骨折的腳踝! 

 

取出鋼釘相關文章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後-開始復健啦

【紀錄】右腳踝骨折-我該取出鋼釘嗎?

最新文章-【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一個月後-韌帶(筋)突然超痛!


 骨折復健/照護懶人包相關文章

腳踝骨折紀錄-上

腳踝骨折紀錄-中

腳踝骨折紀錄-照護懶人包

腳踝骨折紀錄-一年後

 

希望大家不要喪志! 加油! 歡迎至留言倒垃圾! 加油

藉由本次取鋼釘製作了腳踝復健動作影片~

點我看YY處女作

※YY只是平凡人,寫文章+做影片只是希望同為骨折人的我們

可以在最難熬的這段時間好好加油!用YY的經驗讓大家不迷惘不難受


部落格最新遊記

 盛世公主號相關文章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一天登遊輪與不可不知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二天下沖繩大買特買與不可不知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三天海上日 盛世公主號大導覽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四日 石垣島岸上觀光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盛世公主號懶人包

 

別讓自己每天沉浸在骨折的不愉快裡

心情好 身體才會復元的快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oHoo唷齁生活 的頭像
    YooHoo唷齁生活

    骨折部落客YY

    YooHoo唷齁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