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YY

取出鋼釘相關文章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後-開始復健

【紀錄】右腳踝骨折-我該取出鋼釘嗎?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一個月後-韌帶(筋)突然超痛!

 

最新文章

 我竟然車禍 顏面 上顎 下顎骨折了⋯⋯四年發生兩次骨折!

 

 骨折復健/照護懶人包相關文章

腳踝骨折紀錄-上

腳踝骨折紀錄-中

腳踝骨折紀錄-照護懶人包

腳踝骨折紀錄-一年後

 


不要擔心 腳踝骨折很痛

但一切都會沒事的

腳踝骨折開完刀後

約在醫院住上3-5天

141834.jpg

 

腳踝骨折 術後會裝上導尿管~

不會痛只是感覺下面有異物

剛發現有尿管的時候會一直有尿意XD

一直一直覺得想尿尿~~~~

之後就沒尿意了 但是尿袋就會滿了

記得請家人幫你倒一下尿袋喔...

 

然後! 腳踝骨折開完刀後最重要的是!

絕對絕對絕對不要 不敢動(非常重要)

像我腳踝骨折開刀

腳踝骨折術後就可以動腳趾了

不然之後會超級腫~~~~~~~~

豬腳那種size

 

我那時候以為腳踝骨折

開刀後最好不要亂動

出院的時候腳還超級超級腫的

也因為石膏固定到膝蓋下面

讓我不太敢動

導致後來膝蓋跟大腿有點僵硬 = =

 

然後每天最痛的就是腳踝骨折換藥

我的狀況不知道算不算特殊

我腳踝骨折傷口非常會滲血

但護士跟醫生都說沒關係~

141835.jpg

這張已經是沒什麼血的樣子了

前幾天每幾個小時紗布就會滿血..

整塊紗布都變色

如果紗布濕濕的滿血

一定要麻煩護士幫你換

腳踝骨折傷口要保持乾燥跟乾淨

不然感染就麻煩了!

 

我在腳踝骨折術後第三天站起來的

很幸運同病房的隔壁床

有一位非常熱心的看護

很多骨折照護跟骨折復健都是她教的~~

謝謝!!! 真的謝謝您!!

 

我在腳踝骨折術後第三天站起來

還記得自己連站起來的勇氣都沒有...

也不曉得腳踝骨折後該怎麼施力站立...

 

看護阿姨提醒我們要買了R型助行器

助行器都有分有輪子跟沒輪子的

因為我腳踝骨折兩腳都很難施力

所以我是買沒有輪子的

R型助行器.jpg

R型助行器下面還有一層

可以兩段式站起與坐下

這是一般助行器

gqqmnvedgofnpuvgnpcl.jpg

對於腳踝骨折 站立無法施力的我來說

R型助行器真的省力也安全很多

彰化署立醫院附近的「達X醫療器材」

醫療用品真的便宜醫院樓下很多

R型助行器買了650

提醒大家

助行器打開後一定要聽到「卡」一聲

才代表展開完全

才可以扶跟走喔!!!

那像我182比較高的

助行器最下面有卡榫可以調整高度

記得調喔!不然腳好了人也駝背了..

(不過我182助行器也都不太夠高..)

一般助行器正確高度是於站立時

手自然下垂

助行器的握把在手腕旁邊~

那因為家中馬桶是用蹲的

就也買了馬桶椅

photooriginal-3525-932006.jpg

這個要提醒大家一下

如果家中廁所不方便助行器進入

馬桶椅一定要買附輪的

這樣洗澡就很方便了~~~~

 

至於我的腳踝骨折傷口呢~

我是縫肉針

右腳內側大概8公分傷口

右腳外側大概11公分傷口

不用拆線~但術後就會一直貼著美容膠帶

大約在開完刀後第三個禮拜美容膠帶才拆掉

千萬不要自己手癢亂撕阿~~~~

感染的話..

腳踝骨折開刀的傷口可是要 重 開 的啊!!!!!

 

 

這邊推薦營養品:益力活

 

直接溫水沖泡200-300ml的水可以喝

香草口味的~不是魚味XD

不然都不想吃魚了

難道還要你喝魚精XD

連吃三個月鱸魚湯我真的= =..

 

益力活含鱸魚胜肽

幫助傷口恢復,術後營養補充

長高期青少年還有運動增強肌肉也很可以補充營養

營養好 骨折修復的快

購買請直接至蝦皮賣場了解

賣場點我

記得跟我說是看到部落格來的

早日康復!加油

 

再推薦營養品:櫻桃多多

 

不是什麼養樂多不要怕

單純廠商名字沒取好XDDDDD

他就是C 但是是天然植物萃取

不是膠囊狀喔!!!

沙棘果 跟 西印度櫻桃萃取

 

【小知識】

沙棘果

近年來超級食物

又稱維生素寶庫

ABCE都有

 

西印度櫻桃

超級食物 果樹種類中 果實維生素C含量最高

是椪柑及檸檬的26倍以上唷!

直接從超級食物攝取天然C

 

我一直到現在都有吃喔!

但我就是平常C的攝取

 

購買請直接至蝦皮賣場了解

賣場點我

 

 

取出鋼釘相關文章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後-開始復健

【紀錄】右腳踝骨折-我該取出鋼釘嗎?

最新文章-【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一個月後-韌帶(筋)突然超痛!


 骨折復健/照護懶人包相關文章

腳踝骨折紀錄-上

腳踝骨折紀錄-中

腳踝骨折紀錄-照護懶人包

腳踝骨折紀錄-一年後

 

希望大家不要喪志! 加油! 歡迎至留言倒垃圾! 加油

藉由本次取鋼釘製作了腳踝復健動作影片~

點我看YY處女作

※YY只是平凡人,寫文章+做影片只是希望同為骨折人的我們

可以在最難熬的這段時間好好加油!用YY的經驗讓大家不迷惘不難受


部落格最新遊記

 盛世公主號相關文章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一天登遊輪與不可不知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二天下沖繩大買特買與不可不知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三天海上日 盛世公主號大導覽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四日 石垣島岸上觀光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盛世公主號懶人包

 

別讓自己每天沉浸在骨折的不愉快裡

心情好 身體才會復元的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oHoo唷齁生活 的頭像
    YooHoo唷齁生活

    骨折部落客YY

    YooHoo唷齁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