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YY

取出鋼釘相關文章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後-開始復健

【紀錄】右腳踝骨折-我該取出鋼釘嗎?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一個月後-韌帶(筋)突然超痛!

 

最新文章

 我竟然車禍 顏面 上顎 下顎骨折了⋯⋯四年發生兩次骨折!

 

 骨折復健/照護懶人包相關文章

腳踝骨折紀錄-上

腳踝骨折紀錄-中

腳踝骨折紀錄-照護懶人包

腳踝骨折紀錄-一年後

 


其實距離腳踝骨折開刀後

已經快兩個月了

但是中間經過各種

負面 擔心 覺得自己廢 難過 害怕..

讓我不敢上來跟大家分享

現在可以拿助行器走路了

只是腳踝能動的角度還是有限

 

如果你最近因為意外腳踝骨折了

或是身邊的親友骨折受傷

不要怕也不要擔心!

記得要鼓勵跟關心他們

 

進入正題

7/2(六)

回家路上想到前幾天只要一想吃雞排

就會下雨!

今天我已經被淋過雨了 可以吃雞排了吧

便直接衝往雞排攤~~~~~~~~~~

回到家洗完澡嗑完雞排後

怕骨頭放在房間隔天會成為ㄓㄤㄌㄤˊ的溫床

便頂著溼答答的頭準備拿去外面子母車丟骨頭

 

接著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在前往子母車的路上要踏過兩階不高但是很深的階梯

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我就沒踩到最後一階 就跌倒了

這階梯我也走了半年欸!

也是上下班必經之地

結果竟然跌倒了...

 

沒有往後滑 也沒有往前倒

就這樣往右前方滑去

過程中身體還自然反應往左前方拉回

但可能那時候腳踝已經斷了

往左前方拉回時我也站不住

我就孟姜女式的跌坐在地

孟姜女.jpg

當下我的膝蓋跟腳就是呈現那種姿勢..

當下只覺得好痛...

心裡還想著

等下我一定要馬上冰敷

不然禮拜一上班一定很腫

結果坐在地上好一下子

要扶著牆壁站起身時發現

媽阿我的右腳踝骨頭剛剛挪移了!!!!!!!!!

我往上提他骨頭整個往上滑!!

這時才發現情形不對...

便開始喊救援..

 

到了醫院打了破傷風+照X光後

心想著應該沒什麼大礙就有點腫而已

結果醫生就然說

我右腳踝內外側骨折 需要開刀

左腳第五蹠骨骨裂

 

聽到要開刀我整個.......

我不是跌倒而已嗎?

腳踝骨折欸? 還要開刀欸?

說我腳踝骨折處骨頭斷的地方太小了

鋼板鋼釘都要自費,總報價14萬!

附上骨折X光..

141212.jpg

 

煎熬了整個半夜之後

轉診到了彰化署立醫院

醫生評估了一下之後說今天值班剛好是骨科主任

手術房一有空就可以馬上開刀

覺得開心但也害怕..

 

送到病房暫時安置後

約莫下午1點多便通知要進開刀房

進開刀房其實沒什麼緊張感

但是自己躺在病床上

看著天花板跟旁邊就這樣快速移動著

看著家人跟在一旁

突然覺得想哭..我讓大家好擔心

 

挪到開刀台時

護士一直跟我聊天想降低我的緊張感

而且我一到開刀台後

護士還說~

哈哈 開刀台差點就太短了(我182cm)

不過開刀台好窄倒是真的..

那天麻醉師評估可做半身麻醉

所以便從後方脊椎打麻醉針

針插下去超痛的....

那種痛到骨子裡的感覺

最痛就這時候!根本比骨折還痛

 

之後我的左右手便架在拖架上

護士也說如果我睡著之後會把我綁起來

因為怕睡著時手突然抽動

身上也幫我蓋了條厚棉被

開刀途中都沒感覺

只有腳有一點點麻麻+東西滑過的感覺

然後我便睡著了

醒來之後超冷......

冷到皮皮挫

護士便用了一條熱風管塞到我的棉被裡

頓時溫暖很多

護士看我醒了之後便開始說~

手術很成功喔

快好了喔

馬上就可以去恢復室了

 

很謝謝開刀房的護士

完全解決病人的不安心跟緊張感..

到恢復室之後

護士便拿個兩個紅外線燈給我照

讓我暖一點

出恢復室之後

便看到爸媽妹還有二舅都在外面等

覺得感動也很開心...

一出來就看到家人 謝謝您們..

術後X光

 

null

開完刀之後馬上嚷著我好餓

護士叮嚀因為有打麻藥

先喝一口水

等半小時到四點不反胃才可以吃東西

結果麻藥退之後

腳沒有想像中痛

後來護士在巡房的時候

發現我右腳腳趾頭冰冷

應該是剛開完刀繃比較緊

重新繃過之後........

 

我的腳超級痛的一直持續到深夜......

人家說開完刀第一天最痛真的不是在開玩笑!!

超級痛沒停過持續痛 不是抽痛 是沒喘息的很痛!

晚上8點開始

也沒注意打止痛針頻率

但我整個半夜都睡不著

大概每1小時就會痛醒

開完刀第一夜真的很痛

非常痛!

我還記得3ˋ4點的時候

痛到我在床上握緊拳頭在顫抖

真的很痛!!!

後來護士來打了止痛之後

我終於睡著了.....

 

不過別擔心!

第一夜熬過去之後就不會再痛成這樣了~

喔對了

彰化署立醫院鋼釘也是要自費

↑因為醫生說我斷處小 鋼釘需要特殊款 建議自費

但是總金額大概5.5萬~

建議大家如果沒有急迫性需求要馬上開刀的話

可以的話記得多問幾間開刀費用

我第一間可是報價14萬+手術前結清呢...

彰化署立是5.5萬+出院結清即可

 

這邊推薦營養品:益力活

 

直接溫水沖泡200-300ml的水可以喝

香草口味的~不是魚味XD

不然都不想吃魚了

難道還要你喝魚精XD

 

益力活含鱸魚胜肽

幫助傷口恢復,術後營養補充

長高期青少年還有運動增強肌肉也很可以補充營養

營養好 骨折修復的快

購買請直接至蝦皮賣場了解

賣場點我

記得跟我說是看到部落格來的

早日康復!加油

 

再推薦營養品:櫻桃多多

 

不是什麼養樂多不要怕

單純廠商名字沒取好XDDDDD

他就是C 但是是天然植物萃取

不是膠囊狀喔!!!

沙棘果 跟 西印度櫻桃萃取

 

【小知識】

沙棘果

近年來超級食物

又稱維生素寶庫

ABCE都有

 

西印度櫻桃

超級食物 果樹種類中 果實維生素C含量最高

是椪柑及檸檬的26倍以上唷!

直接從超級食物攝取天然C

 

我一直到現在都有吃喔!

但我就是平常C的攝取

 

購買請直接至蝦皮賣場了解

賣場點我

 

取出鋼釘相關文章

【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後-開始復健啦

【紀錄】右腳踝骨折-我該取出鋼釘嗎?

最新文章-【紀錄】右腳踝骨折-取出鋼釘一個月後-韌帶(筋)突然超痛!


 骨折復健/照護懶人包相關文章

腳踝骨折紀錄-上

腳踝骨折紀錄-中

腳踝骨折紀錄-照護懶人包

腳踝骨折紀錄-一年後

 

希望大家不要喪志! 加油! 歡迎至留言倒垃圾! 加油

藉由本次取鋼釘製作了腳踝復健動作影片~

點我看YY處女作

※YY只是平凡人,寫文章+做影片只是希望同為骨折人的我們

可以在最難熬的這段時間好好加油!用YY的經驗讓大家不迷惘不難受


部落格最新遊記

 盛世公主號相關文章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一天登遊輪與不可不知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二天下沖繩大買特買與不可不知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三天海上日 盛世公主號大導覽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第四日 石垣島岸上觀光

盛世公主號|首次遊輪行|盛世公主號懶人包

 

 

別讓自己每天沉浸在骨折的不愉快裡

心情好 身體才會復元的快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oHoo唷齁生活 的頭像
    YooHoo唷齁生活

    骨折部落客YY

    YooHoo唷齁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