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YY

從來沒想過我會五年 兩次骨折

之前才發腳踝骨折文章⋯

【紀錄】右腳踝骨折-我該取出鋼釘嗎?

腳踝骨折紀錄-上

腳踝骨折紀錄-照護懶人包

腳踝骨折紀錄-一年後


 

因為我正在顏面骨折

(就是臉骨折)

上顎骨折 下顎骨折(下巴骨折)

懶人包還是修復心得的

沒辦法像腳踝骨折那麼完整

但我會持續更新的!

我們一起去熬過臉骨折! 

 

我是YY

在2021/3/4晚上7:02車禍

上顎骨折 下顎骨折 顏面骨折 (臉骨折)

在台中市台灣大道路邊

違停的三寶突然左切

我閃避不及煞在水溝蓋

一個噴飛直接下巴落地

 

...........?

沒錯我下巴落地

我不懂我哪來的 恐龍神經

讓我沒去用手保護

 

剛摔車當天~第二天.png

 側面開始有一點「厚阧」

鼻子下面的臉也塌陷

------

剛摔車第三天~第五天.png

------

摔完車後持續腫脹

那不是淚溝喔

是黑青喔

醫生也說要消腫才能開刀

瘋狂冰敷後終於消了一圈= =

但整個人真的看起來老了至少5歲

 

當天.png

-----

手術當天評估可以開刀時已經消腫了

但是術後腫得跟豬頭一樣

目測胖20公斤XD 以上XD

 

術後第二天.png

術後 臉超級無敵腫

---

摔的當下我以為完蛋了

因為是下班時間

台灣大道車又多

以為要被輾斃了...

 

噴飛站起後

確認四肢沒骨折趕緊去路邊

但接踵而來的是滿口罩滿臉

停不下來的血

我只覺得牙齒斷了

其他什麼的我也沒有多想

因為整個下半臉都是麻的!

 

那種血量是...

一包衛生紙跟一大疊紗布

都擋不住的血

 

到醫院下救護車後

還要用垃圾袋接血

那時候我只覺得我臉完蛋了!

 

(謝謝路人 謝謝保時捷夫婦 謝謝幫我的人)

 

YY靠臉吃飯的!

但我不懂我身體怎麼沒有用手去擋⋯

 

跟腳踝骨折不同的是⋯

腳踝骨折隔天我就開刀了

但顏面骨折要等臉消腫

等待開刀 真的非常漫長

 

YY是全身麻醉

老實說我相當緊張!

但全身麻醉就是戴上氧氣罩 深呼吸5口

手打入麻藥

我就完全沒感覺直到恢復室了

 

連默默漸漸睡著都沒有

就是直接睡著!

所以不要擔心喔!

 

那吃什麼呢?

嘴巴都這樣了

當然就是天天流質食物到現在= =

還記得我聽到可以不用空腹可以吃東西時

生無可戀...

 

你說,我要吃什麼好呢?

敖雞精 稀飯 牛奶 亞培 益力活 豆漿 米漿 奶茶 布丁 愛玉

這是我一周菜單...

相信第二周第三周第四周也是這樣的菜單...

 

不過正因為這樣

記得一定要補充充足的營養

不然身體哪邊有養分幫你修復?

 

 

這邊推薦營養品:益力活

(腳踝骨折 臉骨折 的骨友們,加油我們一起喝)

 

直接溫水沖泡200-300ml的水可以喝

香草口味的~不是魚味XD

不然都不想吃魚了

難道還要你喝魚精XD

精華可以用很多東西提煉出來

不要硬喝魚精雞精蜆精

 

益力活含鱸魚胜肽

幫助傷口恢復,術後營養補充

一包抵過好幾碗鱸魚的精華

長高期青少年還有運動增強肌肉也很可以補充營養

營養好 骨折修復的快

購買請直接至蝦皮賣場了解

賣場點我

記得跟我說是看到部落格來的喔!

早日康復!加油

 

 

 


目前骨折中

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oHoo唷齁生活 的頭像
    YooHoo唷齁生活

    骨折部落客YY

    YooHoo唷齁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